您好!欢迎光临人工智能门户网!
工博士人工智能网
智慧酒店服务商
产品:32  浏览:171342
15618628153
您好,欢迎光临工博士,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芯片装进布草,智慧酒店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新闻中心
芯片装进布草,智慧酒店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41        返回列表

      “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生活。如今,酒店自助入住机、智能门锁、智能感应灯、智能窗帘、机器人的引入已成为了很多智慧酒店的标配。科技以人为本,正在逐渐渗透至酒店业服务的方方面面。那么,围绕酒店,还有哪些科技创新的点呢?

智慧酒店

      在创新发展这方面,杭州这座城市似乎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杭州下城区卫生监督所试点运行“透明保洁智能监督”系统,杭州的亚朵酒店率先以试点的形式采用了该系统。系统上线后,客人只要掏出手机一扫,就能看到一份客房清洁报告,包含例如棉制品更换和送洗记录、杯具清洗消毒以及洁具清洗消毒情况等客房保洁过程信息,无形中增加了住客对酒店的信任。实现这一切的基本核心是芯片。系统基于安装在杯具、洁具和布草内的RFID芯片组成酒店物联网系统,再通过客房阿姨手持终端和消毒柜中的读取终端配合系统算法确保客房物品严格执行一客一换一消毒的流程。

      酒店的卫生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酒店布草的卫生更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布草清洁度(菌落数、PH值等)是否符合要求,布草是否严格执行“一客一换”等都是住客关心的话题,这些也都与住客体验息息相关。我们知道,如果布草的PH值偏碱性,则可能是漂洗不到位,皮肤敏感的人群直接接触这样的床单,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过敏等症状;而菌落数更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当酒店床单、被罩等布草内嵌入RFID芯片,相当于给了每件布草一个“专属身份证”,让布草流转的每个环节都有据可查。酒店的床单、毛巾洗没洗,换没换?甚至在哪家洗涤厂洗的,什么时候洗的,住客通过手机一扫,都能一目了然。

      事实上,近年来含有芯片的智慧布草虽未被大众消费者广泛认知,但它其实早已走入酒店从业者视野。那么,酒店上线智慧布草(指:含有RFID芯片的布草),到底是真需求还是伪概念?笔者采访了几位酒店行业从业者,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原尚美集团酒店开发总监鲁统泰:关于布草装芯片这个事儿,以前和现在我觉得分两个阶段。以前布草装芯片主要是为了通过扫描芯片抓取信息来快速统计布草数量,同时防止布草的丢失和窜货等。现在装芯片主要是给住客扫的,客人扫一下,让客人知道这个房间的布草在他/她入住前有没有更换过?为住客提供一个可视化的操作,增强酒店和住客之间的信任度,无形中提升了住客对酒店的满意度,自然就能提升酒店的入住率和复购率。现在RFID(射频识别)芯片技术成熟了,我觉得酒店布草装芯片是可以做的,但不一定能够在全国大面积推广开,毕竟还是要看住客和市场的需求和反馈。

      某不愿具名的高端酒店负责人吴先生:我个人认为酒店布草不洗不换的卫生问题没有媒体报道的那么夸张,但消费者有心理顾虑也是可以理解的。未来,酒店的数字化是大势所趋,长远来看,智慧布草一定是有市场空间的。但现阶段,酒店布草是否要装芯片还得看住客的需求,就目前来看,我们的住客几乎没有提过这个需求,所以暂时也不会给布草安装芯片。另外,智慧布草在解决布草丢失问题和提升清点效率上,我个人认为意义不大,我所在的酒店几乎没有布草丢失的情况。与此同时我们更信赖布草的人工交接和人工清点,这也是一个习惯问题。就像早些年,人们只习惯收纸质人民币,而现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相当普及了,包括数字人民币的问世,用户总要经历一个从不习惯到习惯的过程。

更多资讯:智慧酒店

 

工博士热线:021-31666777 联系人:程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智慧酒店服务商 访问量:171342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